出庭控訴小報竊聽! 哈利王子:我無法相信任何人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並於6日以證人身分出庭。(圖/路透)

▲哈利王子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並於6日以證人身分出庭,他在法庭上指出,小報從他少年時期就開始竊聽,讓他從小就經歷了來自媒體的敵意,還替他貼上備胎、花花公子、失敗者等標籤,「這讓我無法相信任何人。」

根據BBC報導,哈利是英國王室132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高階成員,他6日與另外3名代表數十人的原告,以證人的身分針對指控「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MGN)以非法手段獲取私人訊息一案出庭。

MGN律師格林(Andrew Green KC)向哈利提出一系列問題,並否認記者行為都是非法的,且暗示這些新聞報導都是基於官方訊息或公開消息。哈利在證詞中指出,媒體從他少年時期就開始竊聽其電話的語音信箱,「我覺得我不能相信任何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可怕的感覺,尤其是當我還這麼年輕的時候。」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並於6日以證人身分出庭。(圖/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6日以證人身分出庭。(圖/路透)

哈利表示,「他們(小報)強迫你扮演最適合他們的角色,目的就是讓報紙賣得更多,尤其當你是繼承者的備用人選。」他指出,小報將他貼上各種標籤,創造出另一個扭曲的自己,「要嘛你是花花公子、失敗者、輟學者,或是笨蛋、未成年酒鬼、毒蟲等。」

哈利痛訴,這些標籤不但造成安全隱憂,也損害了他的人際關係。哈利也提到了小報在他年僅18歲時狂傳的謠言,就是其生父並非國王查爾斯三世,而是皇家騎兵隊前軍官赫維特(James Hewitt),「我6年前才失去母親,這樣的故事傷人、卑鄙且殘忍。」

格林則在法庭上表示,MGN的部分報導都是針對競爭對手出版文章的後續,屬於公共領域,「雖然人們對哈利王子所面臨超乎尋常的媒體入侵表示同情,但這不意味著所有媒體都是非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