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就業難!「海歸」當安檢員、浙大學霸驅鳥 溫州機場徵才熱議

▲▼溫州機場春季招聘公示名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溫州機場春季招聘公示名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有創紀錄的1158萬名大學畢業生,可與之對應的卻是創紀錄的青年失業率!近日,溫州機場集團發布2023年春季招聘擬錄用人員公示名單,其中聘用的安檢員、驅鳥員幾乎清一色是大學生,甚至還有倫敦大學的「海歸」優秀畢業生,引發網友熱議。

據《九派新聞》報導,名單顯示,集團擬錄用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工商管理系的林某、白俄羅斯國立大學財務管理系的洪某為「安檢護衛部普通安檢員」,該職缺其餘受騁人士分別來自浙江海洋大學東海科學技術學院、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集美大學誠毅學院等。

另外,「場務及驅鳥員」崗位共錄用4人,公示3人,其中一名畢業於浙江大學動物科學專業。

▲▼溫州機場春季招聘公示名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職缺要求都頗高。(圖/翻攝自)

根據航空人才網微信公眾號3月30日消息,溫州機場「場務及驅鳥員」崗位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生物學、生態學、動植物學、環境科學、土木工程、建築學專業;「普通安檢員」崗位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交通運輸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安全、公安相關專業。另外,兩個職缺都要求大學英語四級425分及以上。

6月6日,溫州機場集團工作人員回應稱,本次屬於社會招聘,公司會根據應聘者的綜合成績進行擇優錄取,「都會向應聘者介紹應聘崗位的具體工作內容。」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其中16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已突破兩成,來到20.4%,創自2018年1月官網有歷史紀錄以來最高,顯示當前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