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卻狂感冒?他+1嘆「感覺抵抗力變差」 但也有人都正常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家出門還會戴口罩嗎?(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口罩令已解禁好一陣子,路上有越來越多人將口罩脫去。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口罩令解除後,他也嘗試脫罩,只是想不到卻感冒了,有人也是不戴口罩後,常常感冒的嗎?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可能流感最近大流行」、「沒有,頭好壯壯,皮膚漸好」。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有人不戴口罩後瘋狂感冒嗎」為題發文,提到口罩令解除後,他有嘗試不戴口罩,日前去賣場也沒戴,不過,他當晚就發現自己身體不適,腰痠背痛、流鼻涕,躺在床上2天才稍微好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表示,「是有小感冒,但沒到嚴重」、「有欸,感覺抵抗力變差,但都是小症狀」、「我也是耶,超怕是確診」。但也有網友回應,「沒吧,身邊人都蠻正常的」、「從解禁第一天後就沒戴,目前為止也還沒感冒過」、「還是一樣欸,是不是你流感還是又確診了」。

還有些網友則表示,「沒戴口罩後最有感的是鼻屎變多吧」、「同意樓上,超有感(指鼻屎變多)」、「比較有感的是變黑了」、「人口密集或騎機車才戴」、「應該是個人免疫力的關係吧,口罩只是多一層防護」、「很正常~平常都口罩幫你阻擋病毒,免疫系統休息太久了」。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先前表示,國內在過去3年,以往經常流行的腸病毒、登革熱、流感都沒有比較大的流行,有所謂的免疫負債,今年很可能「捲土重來」。以腸病毒來說,羅一鈞透露腸病毒目前來到高原期,但上禮拜就診人數與再前一個禮拜相比有略減,預期高峰期已經快過了,不過整個流行期包含6月至7月初都還是,所以仍要特別注意。

此外,國內新冠、流感兩類疫情夾擊,羅一鈞5月底說明,因應近期新冠疫情有升溫現象,5月31日起「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3場域應依照規定全程戴口罩,如果違反規定,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可處分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一)醫療機構:醫院、診所及其他醫療機構。

(二)醫事機構:藥局、醫事檢驗所、醫事放射所、物理治療所、職能治療所、助產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居家護理機構、居家呼吸照護所、護理之家。

(三)老人福利機構:長期照護機構、安養機構、其他老人福利機構。

得於上列指定場所不戴口罩之例外情形:飲食、拍照、不適合或無法戴口罩之檢查、治療或活動。

根據疾管署公告,相關規範生效後,停止適用日期由衛福部另行公告。羅一鈞表示,預計7月、這波疫情有明顯下降趨勢時會再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