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烏水壩炸毀前後對比驚人 大片房屋「淹到剩屋頂」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6日遭炸毀潰堤,發生大面積洪水,衛星圖像清楚可見,第聶伯羅河沿岸許多房屋及建築只剩屋頂露出水面,港口設施也被淹沒。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Maxar公布衛星照顯示,赫爾松港口設施及工業區被淹沒。(圖/路透)

▲ Maxar衛星照顯示,赫爾松港口設施及工業區被淹沒。(圖/路透)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前的衛星照。(圖/路透)

▲▼ 對比被炸前後的衛星照,可見水壩大片牆面消失。(圖/路透)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Maxar公布衛星照。(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Maxar Technologies於6日下午拍攝的衛星照可見,烏克蘭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及水力發電站大部分被毀,洪水淹沒公園、土地及基礎設施,許多房屋和建築被淹到僅露出屋頂。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Maxar衛星照顯示洪水從第聶伯羅河沿岸新卡科夫卡湧向赫爾松。(圖/路透)

▲ 洪水從第聶伯羅河沿岸新卡科夫卡湧向赫爾松。(圖/路透)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Maxar衛星照顯示,赫爾松村莊Korsunka房屋和農場被淹。(圖/路透)

▲▼ 赫爾松村莊Korsunka房屋和農場被淹。(圖/路透)

▲▼新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Maxar衛星照顯示赫爾松村莊Korsunka淹水災情。(圖/路透)

Maxar也指出,從新卡科夫卡市到赫爾松市西南方的第聶伯羅夫斯卡灣(Dniprovska Gulf)之間,逾2500平方公里範圍的衛星圖像顯示,許多城鎮及村莊被洪水淹沒,幾乎沒有建築倖免於難。

《美聯社》則分析行星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PBC)衛星圖像指出,水壩被炸後損失逾600公尺牆面。

這座大壩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位於赫爾松地區的第聶伯羅沿岸,而赫爾松目前由俄軍佔領。烏克蘭指控俄方炸毀水壩,蓄意犯下戰爭罪;俄羅斯則指控烏方,企圖轉移人們對烏軍反攻的注意力,目前尚不清楚誰為這起事件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