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獲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歷史上僅3次

▲聯合國安理會5月15日討論俄烏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每2年選一次非常任理事國加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6日被選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為期2年,擴大了其在聯合國體系內的影響力,對於未來處理北韓與其他全球安全挑戰,擁有更大的聲量。

韓聯社報導,作為亞洲唯一的候選國,南韓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經投票選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是繼2013至2014年入選後,睽違11年來首次。192個會員國中,有180個國家對此投下贊成票。

這是南韓史上第三次被選為聯合國10個非常任理事國,第一次是在1996至1997年。

南韓此次入選,主因是北韓最近加緊腳步發展核武與飛彈發射計畫。北韓上周更發射衛星運載火箭,此舉被美國與其他國家認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先前的決議。

目前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有:阿爾巴尼亞、巴西、加彭共和國、迦納,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有去年入選的日本、瑞士、莫三比克共和國、馬爾他共和國及厄瓜多共和國。

聯合國每2年會將半數的非常任理事國更新替換,而入選國獲選條件,必須獲得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成員國超過3分之2的贊成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