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不當任用」性騷慣犯當助理 林依婷深夜364字道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接連2天被爆出3人涉及性騷擾,分別為易俊宏、羅紹齊、洪智坤,其中,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爆性騷兒少,接著轉為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的助理。對此,林依婷昨日(6日)深夜發出一篇364字的道歉聲明,坦承「不當任用易俊宏,沒有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我要向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們道歉。」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表示,易俊宏已在5日上午向她提出辭呈,希望他能夠好好的跟當事人們道歉及和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依婷證實,易俊宏已在5日上午向她提出辭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易俊宏2022年6月遭踢爆是性騷擾慣犯,在任教育部青年署講師時,曾以言語、肢體性騷擾多位未成年學員,惡行長達至少7年。當時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絕不寬貸」,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卻聘用易俊宏作為助理,事情被揭露後,林依婷曾在臉書留言回覆網友質疑,承認易男的確在她的辦公室任職,但雙方事前曾協議,若就職期間有性平相關控訴,會請對方離開團隊,「司法判決尚未確定,包庇性騷慣犯這個用詞不恰當」、「性平爭議發生時,我非他主管」。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表示,易俊宏已在5日上午向她提出辭呈,希望他能夠好好的跟當事人們道歉及和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依婷第一時間回覆網友質疑,卻讓大眾更為憤怒。

然而,林依婷的回覆卻讓網友們更為氣憤,直指她就是那群「漠視這一切發生的主管」。林依婷6日深夜11時許在臉書發出一篇364字的道歉聲明,開頭第一句話便承認不當任用易俊宏,沒有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因此決定對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們道歉,也要向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這次我讓大家失望,也造成社會大眾對性騷擾零容忍的信心產生了破口。」

「我聘用了曾經對你們造成傷害的人,讓你們重新想起那個難過無助的回憶,也讓你們對社會正義感到懷疑,我對我的用人不明以及忽略當事人們的感受與心境向你們誠摯道歉。」林依婷表示,自己過於不切實際,認為司法就是正義,但實際上同理心跟換位思考才是政治人物應該具備的溫暖。

「正義可能會遲到,也有可能永遠不到,而溫暖卻可以給予那些記憶的傷痕一點撫慰。」林依婷坦承,忽略了受害者們背負的痛苦,不斷提到司法判決、無罪推定這些讓他們感到痛苦無力的禁語,之後她會深刻檢討用人標準,未來也會站在更多人的立場思考,「造成社會不好示範與影響,再一次的向你們說聲對不起。」

▼林依婷道歉聲明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依婷)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坦承不當任用易俊宏。(圖/翻攝自Facebook/林依婷)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