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務員請注意! 今年起財產申報多「虛擬通貨」列財產隱匿重罰

▲今年起財產申報多「虛擬通貨」列財產,隱匿重罰。(圖/民政局提供)

▲今年起財產申報多「虛擬通貨」列財產,隱匿重罰。(圖/民政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近年來,虛擬通貨蓬勃發展,考量洗錢風險,政府已將「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納入洗錢防制範疇。同時,從今年起將「虛擬通貨」將納入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應申報項目,若故意隱匿最重可罰400萬元,公務員要特別注意!

有鑒於虛擬通貨亦具有相當財產價值,且具有匿名性、易於跨境流通,並採去中心化方式運作,使用者無需傳統金融機構介入便可完成交易等特性,易被不法人士用作洗錢及資恐工具,像是比特幣、乙太幣及幣安幣等,皆為現在常見的虛擬通貨法務部廉政署在今(112)年2月15日宣布,已積極研議將虛擬通貨納入《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應申報財產之範圍,可望於今年11月的定期申報上路。

未依法申報者,可罰20萬元至400萬元罰鍰。新政上路,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為提升員工法紀觀念,聯合秘書處、桃園區公所,6日上午在桃園區公所舉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利益衝突迴避法講習。民政局長劉思遠表示,財產申報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公務員的財產狀況,避免濫用職權、謀私利的情況發生,達到透明、預防貪腐目的。

今天講習邀請監察院的劉蘭生秘書及劉維倫專員擔任講座,針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利益衝突迴避法進行實際案例研討,共有70多人出席。民政局副局長于建國也到場勉勵,鼓勵同仁在業務繁忙之際,仍要在崗位上勇於任事,也希望透過講習深植同仁法紀觀念,避免因為不諳規定而受到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