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山友放棄聖母峰登頂「救下女登山客」!她僥倖活命卻拒付救援費

▲▼聖母峰(Mount Everest)。(圖/路透)

▲2名登山客放棄登頂,只為了救援路邊命危的女登山客。(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湖南省登山隊2名隊員近日攀登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就在即將登頂前,選擇放棄這趟旅途,花了1萬美金(約新台幣30萬元)救了另一名女登山客,沒想到事後女登山客只願支付400美金(約新台幣13萬元),讓他們2人氣炸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2名登山隊隊員5月多前往喜馬拉雅山聖母峰挑戰,原先已經離登頂之路不到400公尺,但途中遇到50歲的湖南女登山客L女,最後只好決定放棄行程。

當時L女遇險,右手沒有手套、已凍得發黑,左手則抓著一隻有絨毛的手套,身邊沒有其他人,氧氣也已經用完,臉上還覆蓋著薄冰,生命氣息相當微弱,2人於是告知聘雇的雪巴嚮導,如果將L女送回C4營地,就給予1萬美金(約新台幣30萬元)的獎勵。

▲▼女登山客命危被救下,卻拒絕支付救援費。(圖/翻攝《上游新聞》)

事後L女成功獲救,僥倖活了下來,搭機返國後卻像人間蒸發一樣,再也沒有出現。由於,雪巴嚮導不斷催收款項,2名登山隊隊員只好透過朋友聯繫L女,希望能對方能夠支付雪巴嚮導的救援費。

而L女接到2人的通知,則毫不客氣地回應,雪巴嚮導1,800美金(約新台幣5.5萬元)的小費她願意出1,500元(約新台幣4.6萬元),至於營救的1萬美金(約新台幣30萬元),她則只願意出4,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讓2名隊員瞬間氣炸。

隊員氣得痛罵,如果付錢付得心不甘情不願,那乾脆不用給了,2人也因此把帳單均分。其中一名隊員范江濤氣得痛罵,救了一個人,放棄這麼長時間的準備,最後還要自己出錢,實在是非常生氣,但也沒辦法多說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