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生成!未來路徑、對台影響曝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生成。(圖/翻攝JTWC、NOAA)

▲熱帶低壓增強為颱風「谷超」。(圖/翻攝NOAA)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南方海面6日凌晨2點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4形成,日本氣象廳晚間8點指出,今晚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中央氣象局預估,谷超將從台灣東邊遠洋直接北上,對台無影響,不過周五到周日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詳細情況還有待氣象局進一步說明。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生成。(圖/翻攝JTWC、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超未來路徑將北轉。(圖/翻攝JTWC)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7日)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

降雨方面,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4度,台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谷超颱風一路往西轉北。(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6日晚間9時38分公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6)日20時增強為第3號颱風「谷超」(Guchol,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提供,在雅浦語中指薑黃),預測未來朝西北移動。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輕度颱風「谷超」今日晚間8時生成,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12.8度、東經134.8度,中心壓力1002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5公尺,方向、速度幾乎是停滯不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預估,由於谷超位於季風槽和太平洋高壓邊緣,一開始導引氣流非常弱,未來3天以每小時10公里初龜速往北,之後轉西北,預估最西來到東經130度,接著逐漸北轉,現在看影響台灣機率不高,主要得注意後方的低壓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