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12年!他見路邊流浪漢驚「是我哥哥」 背後故事超鼻酸

▲▼街友,遊民,流浪漢,街頭乞討。(示意圖/達志影像)

▲如果家人不慎走丟,其他成員一定相當焦急。(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陝西省渭南市發生一起暖心事件,周姓男子的哥哥走失了12年,近日透過了當地公安提供的尋親照片,一眼認出了某位流浪漢是自己的親哥,一家人終於團聚,讓大陸網友讚爆。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陝西、今年27歲的周磊發育智力發育遲緩,15歲時心智就像是5、6歲的小孩,當年家裡發生了意外,周磊原先要與弟弟周博一同外出,但周博因為貪玩、不想陪同,放哥哥一人獨自出門,沒想到當天就發生意外,周磊走失後再也沒有回家。

▲▼周磊因為獨自一人出門走失,家人找尋12年終於團聚。(圖/翻攝微博)

▲周博一看到照片,就確認位在河南的一名流浪漢是他哥哥。(圖/翻攝微博)

一家人十分焦急,立刻跑去報案,但經過10多年的尋找,仍舊沒有找到人,焦急的同時,周博的心中也充滿自責,若當初不是放哥哥一個人離開家裡,或許就不會發生這件事,同時他也認為,哥哥可能只是在惡作劇、跟他玩最愛玩的捉迷藏。

近日當地公安局提供比對照片,一家人終於發現,周磊原來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沒有求生能力,一路流浪到了隔壁的河南省平頂山市,在當地成了流浪漢。

▲▼周磊因為獨自一人出門走失,家人找尋12年終於團聚。(圖/翻攝微博)

▲周磊與一家人團聚,一度將嬸嬸誤認成媽媽,還情緒激動地昏了過去。(圖/翻攝微博)

儘管相隔12年,周磊的面容也有些憔悴,周博還是一眼就認出哥哥,經過DNA比對後,也確認了2人是親兄弟。

家人團聚的當天,周磊因為情緒激動,一度將嬸嬸誤認成生母,口中不斷喊著「媽媽、媽媽」,甚至還昏了過去,讓家人相當擔憂,所幸後來狀況好轉,也認出了弟弟周博,最後終於團圓。

感人的故事在網路上曝光,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狂讚,「也許在很多個夜裡,他(周博)把哥哥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所以才能第一眼認出」、「通過尋親照片,弟弟一眼就認出親歌,又快又準」、「真是個好弟弟,祝否極泰來,未來皆坦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