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6隧道突遇內線白車鬼切!他載妻小險撞上…孩子當場嚇哭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王姓男子日前開車載著妻小,行經國道6號隧道中,左前方同向車輛突然跨越雙白線、似乎意圖變換車道,嚇得王男緊急煞車並猛按喇叭,孩子也嚇得嚎啕大哭,王男當場氣得直呼「一定要檢舉他!」國道警方指出,該車違規跨越車道、造成後方用路人驚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

▲男子開車載妻小行經國道6號隧道,險些撞上違規跨越雙白線的同向轎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男子開車載妻小行經國道6號隧道,險些撞上違規跨越雙白線的同向轎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王男5日將行車紀錄器畫面PO上「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事發時間顯示為6月3日上午11時33分左右,王男開車上國道6號由東向西、從南投往台中方向行駛,當時還下著雨,剛開進國姓1號隧道口內,不到3秒鐘就發現左前方一台白色轎車,竟突然朝右切、半個車身已橫越到外線車道。

王男緊急煞車並長按喇叭,王妻見狀也嚇得驚聲尖叫,直到2車幾乎併行,白色轎車才如大夢初醒,往左駛回內線道並加速往前開走,徒留車上王男夫婦氣憤不解地問:「他在幹嘛啊!?」「那台車是想怎樣?」以及哇哇大哭的孩子;王男表示事後向國道警方提出檢舉,也懷疑對方酒駕,並解釋當時玻璃沒有很乾淨、燈光和方向燈顏色雷同而看不清楚,速度感和距離在現場看大不同,並非自己冒險硬衝。

國道警察七隊回應,此案本大隊已接獲民眾檢舉,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項第12款舉發,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

警方呼籲用路人變換車道時應先使用方向燈,確認後視鏡死角及安全間距,再開始變換;另行車途中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態,發現異常應減速慢行,保持安全駕駛觀念,以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