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坦克駕駛身分曝!猛撞釀「3死1重傷」 出事前趕著去學校上課

▲宜蘭縣五結鄉3死1重傷車禍,駕駛身分曝光。(圖/取自國立宜蘭大學官網)

▲宜蘭縣五結鄉3死1重傷車禍,肇事駕駛身分為宜大教授。(圖/取自國立宜蘭大學官網)

記者游芳男、戴若涵/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鎮安路、溪濱路三段路口6日上午發生3死1重傷車禍!一輛瑞典坦克Volvo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同向麵包車,並波及對向小貨車,造成麵包車內一對母女、小貨車駕駛死亡。稍早Volvo駕駛身分曝光,為國立宜蘭大學的吳姓教授。

▲▼宜蘭五結鄉鎮安路與溪濱路三段的交叉路口車禍。(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五結鄉鎮安路與溪濱路三段的交叉路口車禍。(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60歲吳姓Volvo駕駛上午7時04分沿溪濱路三段西往東方向直行,追撞同向麵包車,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麵包車內母女噴飛車外,其中42歲鐘姓母親當場慘死,18歲陳姓女兒經緊急送醫搶救宣告不治,車禍更波及對向小貨車52歲溫姓駕駛,溫男經搶救亦宣告不治。

▲▼宜蘭五結鄉鎮安路與溪濱路三段的交叉路口。(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整起事件一共造成3人死亡,至於肇事的吳男則是受有額頭撕裂傷,左肩及胸部挫傷、四肢擦傷,經全身電腦斷層掃描,再發現顱內出血、腹內出血等傷勢,須進行手術搶救,昏迷指數3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宜蘭縣五結鄉3死1重傷車禍,撞擊瞬間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五結鄉3死1重傷車禍,撞擊瞬間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據了解,Volvo駕駛吳男為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的教授,出事前正趕著要去學校上課,研究專長為化學工程、環境工程,曾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頒發「99年度大專院校獎勵特殊優秀人才」,並獲校內「110學年度優良導師」榮譽。至於整起事件詳細發生原因、經過及肇事責任歸屬,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

撞擊瞬間曝!宜蘭瑞典坦克撞2車 「車殼碎片鞭炮式炸噴」3死1重傷

送女兒提前到校當志工…宜蘭母女遭瑞典坦克猛撞!「噴出車外」雙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