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入學放榜 薇閣高中9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奪下榜首」

▲薇閣高中個人申請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與導師合影。(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個人申請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與導師合影。(圖/薇閣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各大學近日陸續公布個人申請錄取名單,台大昨(5日)放榜,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有9名學生錄取台大醫學系,11位學生正取陽明交通醫學系,總計有42人次錄取醫學系,共94人正取台大各科系,更雙雙拿下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榜首。

薇閣高中今年有12人學測考滿級分,成績亮眼,包括陳冠維、王穎婕、賴柏勛、呂學宥、鍾姵緹、王文燦、林聖哲、吳語陞、林宜慧等9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另有11人正取陽明交通醫學系;總計有42人次錄取各大學醫學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榜首陳冠維,同時也錄取陽明交通醫學系、北醫醫學系、長庚醫學系,因為母親是護理師,從小就立志成為醫師,高中三年都維持校排1%的成績,樂於分享讀書方法,並積極參與志工服務,長期以線上課輔幫助新住民小朋友,也利用假日到衛生所協助引導年長者施打疫苗、分裝快篩劑,未來想投入高齡醫學研究。

台大醫學系繁星推薦榜首王穎婕,同時也錄取馬偕醫學系榜首、輔仁醫學系榜首、長庚醫學系,立志成為耐心傾聽病患的小兒科醫生,高中期間便投入多項志願服務,包含在台灣兒童發展協會替偏鄉兒童翻譯童書稿件、透過線上教學方式與澎湖國小學童分享科普知識等。

拿下學測6科90級分滿分「超級狀元」賴柏勛,錄取台大醫學系、陽明交通醫學系,利用計時器有效管理時間,提升學習效率,自創「對話筆記法」以更口語的方式記筆記,考出好成績。期許未來投入醫學新知研究,像是智慧醫療的新突破等,成為一位跟得上產業趨勢的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