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紗窗出現「1串綠色葡萄」緊緊黏住  網見荔枝椿象發麻:開始癢了

▲荔枝椿象卵。(圖/網友林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紗窗出現一串綠色葡萄,小心摸到會身體發癢。(圖/網友林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荔枝椿象產卵的季節又來了!台北市南港區一名林小姐3日在家裡紗窗,看到一串「綠色葡萄」緊緊黏在上頭,仔細一看,驚見是荔枝椿象的卵,趕緊拿出濕紙巾捉住,送到垃圾桶處理。林小姐無奈表示,「又到了被入侵的季節了」。

從照片中可見,紗窗上出現一顆顆小小的綠色卵,這些是荔枝椿象的小孩。林小姐表示,去年也是同一時間被荔枝椿象侵入,今年就非常有經驗地趕快處理,避免牠們越生越多。「因為原本就知道那是椿象的卵,也不會亂摸趕快丟掉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荔枝椿象卵。(圖/網友林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她趕緊用濕紙巾捉起來,丟進垃圾桶處理。

林小姐也提到,之前是在衣服上發現,這次是在紗窗上看到,也發現卵的數量都是14顆。林小姐將遭荔枝椿象的卵照片PO到臉書社團,引起網友關注,有人首次看到荔枝椿象的卵,有的人也提醒千萬不要碰。「看到已經開始癢了」、「千萬別碰啊,我六年前因好奇摸了它後又碰觸到眼睛。到現在還會癢。所以請小心」、「椿象竟然有綠色」、「之前還謠傳只有11顆蛋?我看不止耶」、「青葡萄口味」、「長知識了,謝謝分享」、「我都用很多衛生紙包起來,然後用腳踩死蛋卵,我很討厭這個,上次還藏在我曬在陽台的褲子裡,好在沒用破,被汁液用到會有灼燒感」。

根據農委會的網站指出,荔枝椿象主要危害荔枝、龍眼及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荔枝椿象具刺吸式口器,其成蟲及若蟲透過吸食荔枝、龍眼的嫩芽、嫩梢、花穗及幼果汁液,導致落花、落果,嫩枝、幼果枯萎及果皮黑化等,影響荔枝、龍眼產量與品質。此外,荔枝椿象受到驚擾時,會由臭腺分泌出具刺激性分泌物用以自衛,如觸及皮膚或眼睛,會引起灼傷般的潰爛或過敏,因此在防治上切忌徒手抓蟲,並小心其自樹上掉落時不慎接觸,以免對人體造成傷害。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大罐又便宜 ►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你可能也想看】 

►黑狗「全身淋濕」雨中找主人!脖子有項圈 他心疼:會靠近車探頭

►家裡驚見「5公尺透明蛇皮」薄薄超完整 飼主透露想拿去做這件事

►撿到胖胖小黑狗!養3個月「神奇變虎斑」 媽驚:怎麼長出金毛

►黑狗撿回來養1個多月「突然變灰白色」 阿母驚訝:這是同一隻?

►帶邊境出門被問「可摸嗎?」秒變別人狗 牠全程坐隔壁桌媽傻眼

關鍵字: 荔枝椿象荔枝椿象的卵綠色蟲害綠葡萄身體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