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訪日密會麻生太郎 柯文哲證實:談台日中三角關係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6日進入訪日行程第3天,從台北出發前媒體便已知曉,柯此行訪日會見到2位前首相級人士,至今只見到前首相野田佳彥;但柯文哲6日下午臨時變更行程,從松下政經塾結束後,直奔到眾議院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而柯文哲也於事後證實此事。

柯文哲於日本時間6日上午9時前往眾議院,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和其他眾議員,約於11時搭遊覽車前往神奈川,花了1.5小時,就是為了到松下政經塾參訪,並於下午1時離開神奈川,回到東京眾議院;但只見下個行程為下午4時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距離該行程還有長達1至2小時之久,車子卻提前在2時45分左右到達眾議院。

▲▼柯文哲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圖/記者袁茵攝)

據了解,柯文哲之所以臨時出現「神秘行程」,就是要到眾議院拜會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而柯文哲下車時也向媒體揮手;與麻生太郎的見面行程,原訂應該只有30分鐘,但據了解因雙方相談甚歡,因此而延長到1小時。

針對是否與麻生太郎見面?柯文哲於拜會完馬場伸幸後受訪時證實,剛剛的確跟麻生太郎見面,本來只有半小時,但後來聊得很深入,講到快一個小時,連拜會維新會都差點遲到,「至於講話內容,這個雙方講得相當機密,不便在這地方轉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首相麻生太郎。(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首相麻生太郎。(圖/民眾黨提供) 

被問到是否聊到台海議題?柯文哲回應,主要還是日本、台灣、中國的三角關係,這次反而沒講到美國,而是三個國家彼此應對態度方法。

媒體追問,有無談到經濟方面議題,或是麻生太郎之前認為,台灣備受威脅機會越來越大,所以日本要加強防衛?柯文哲回應,這都有談到,但經濟是本來就在進行,這大概沒有問題,但外交國防部分講比較多。

至於有無談到台灣問題就是日本問題?柯文哲說,「有啦這都有!」因為麻生太郎屬於安倍派,日本自民黨裡面的派系,所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的話,也是對方的基本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