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陳為廷襲胸事件」 賴士葆嘆:蔡英文早該秉持性騷擾零容忍

▲▼ 國民黨黨團召開「公教人員調薪  4%~退休公務員退輔縮水!」記者會會後回應民進黨性騷擾事件_賴士葆性騷擾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性騷案連環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6日表示,2014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當時若對「陳為廷襲胸事件」秉持現在民進黨捍衛的性騷擾零容忍,或許可以減少黨內許多不必要的性騷擾案件。

2014年12月,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參選苗栗立委補選後,就被爆料就讀大學時曾在客運上對鄰座女乘客襲胸,且就讀高中時曾在捷運對女高中生襲胸;事後陳宣布退選,遭緩起訴處分,網友也常以「奶襲哥」稱呼陳為廷。

賴士葆指出,2014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對於「陳為廷襲胸事件」僅表示「年輕人嘛,不要讓他傷痕太深」,如此疼惜之情溢於言表。「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如果那時候蔡英文就秉持現在民進黨捍衛的性騷擾零容忍,或許可以減少黨內許多不必要的性騷擾案件。

賴士葆批評,總統府資政、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遭爆料涉嫌性騷擾,要對當事人提起刑事訴訟,蔡英文沒有表態,只說總統府沒有調查權,似乎忘記她連司法豁免的權力都敢做,還有什麼不能做?賴士葆說,過去蔡政府介入司法、行政、學術的紀錄斑斑可考,現在卻要佯裝路人甲乙。

至於監察院長陳菊對其前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涉嫌性騷擾感到震驚,賴士葆表示,但如果不是洪智坤,或許身兼人權委員會的主委的陳菊可能繼續沉默無聲,就像漠視因為疫情被剝奪數十萬人的選舉權一樣。

賴士葆開轟,陳菊說要用溫暖的力量擁抱人權,還有國家的良心是弱勢者的依靠,但對很多在黑暗角落哭泣的被害人而言,絲毫感受不到握有國家機器的掌權者來捍衛人權。握有權力的人應有做為卻沒有作為,可以做得更多卻吝於付出,除了震驚、難過、愧疚之外,還可以做得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