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死因有矛盾!律師指「案發數小時才做鑑識」:很難接受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賴男墜樓案疑點重重,案發至今對於是否他殺仍未有定論。台中地檢署今(6日)針對本案第三度召開偵查庭,結束後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臉色十分凝重,表示在法醫研究所提出的鑑定報告中,內容跟理由還是有所矛盾,只能說賴生的死因與外界猜想的方向不太一樣;此外,許哲維也指出,調查人員是在案發數小時後、甚至隔了好幾天才去做鑑識,「這件事情我個人比較難接受。」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圖/記者白珈陽攝)

在偵查庭結束後,賴母僅簡短地向所有關心此案的台灣人道謝,並希望「一定要查清楚真相,還我們一個清白。」

許哲維接受媒體聯訪時則是面色凝重,表示法醫研究所提出的鑑定報告,有看到死因方面有提出看法,「但我們認為內容跟理由有所矛盾」。但對於矛盾的部分,許哲維則無法清楚說明,僅說報告中死因與媒體報導、外界猜想的方向都不太一樣,「我只能這樣講」。

現場有媒體提問,賴生遺體是否有驗出藥物反應?許哲維則表示,「我們認為採證藥物的範圍還不夠」。媒體再提問,檢方是否有排除他殺嫌疑?許哲維則說「完全沒有。」許哲維表示,今天檢座講得非常清楚,家屬也充分閱覽證據,「但不管看到死因報告、或是現場勘驗報告,我覺得,過程中有很多疏失。」

許哲維說,自己無意苛責辛苦的調查人員,「但我發現,他們是在案發後非常多小時、隔好幾天才去做鑑識,這件事情我個人比較難接受。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不要說嫌疑人,嫌疑人的親屬也有回到現場,然後我們再去鑑識,這個鑑識意義不大。當然案發第一時間有去10樓查看,但當時沒有做實質採證,這點無法接受,為什麼現場沒有進行封鎖?」

許哲維表示,先前有幾種版本的案件理論,目前已經明確排除一些,範圍有稍微濃縮,對於不同理論,會再努力找證據;此外,針對毒物反應、以及墜樓與傷勢的矛盾,後續請教高大成法醫以及醫療專業人員後,會再具狀。

▼賴母在偵查庭結束後簡短受訪。(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