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驚爆非法蒐集個資!兒童email、電話全收齊 美國重罰微軟6億

▲▼微軟。(圖/路透)

▲微軟因旗下的Xbox遊戲機違反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而被重罰6億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微軟旗下電子遊戲機Xbox因未經父母同意就蒐集兒童用戶個資,而被控違反《美國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OPPA)。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5日證實,微軟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以換取和解。

據路透社報導,FTC在聲明中指出,當局接獲投訴,稱微軟在2015至2020年間保留了所有兒童用戶在創建帳號時提供的資訊,而且部分兒童用戶在家長未完成帳戶登記下仍能開設帳號。

FTC表示,Xbox在未獲家長或監護人同意的情況下,擅自蒐集13歲以下註冊Xbox遊戲系統的兒童的個人資料,其中包含姓名、email、電話和年齡等訊息,還違法保留相關個資,明顯已違反COPPA的規定。

美國在2000年生效的COPPA規定,任何網站運營商在線上蒐集13歲以下兒童個人資訊時,必須獲得父母或監護人同意,同時必須保護兒童的隱私與安全,且不得向13歲以下的兒童進行銷售。

FTC下令微軟必須立刻採取措施,加強Xbox系統對兒童用戶的隱私保護,同時將COPPA的保護範圍擴大到與微軟共享兒童數據的第三方遊戲軟體開發商。微軟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承諾將遵守法規,並改善創建新帳號的過程,同時解決系統中資料留存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