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遭范雲控「肚頂背」性騷判賠8萬 國民黨:沒撤銷提名問題

▲▼南北之星快輪發佈會-陳雪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雪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2020年審查監察院長提名案引發藍綠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肚子頂她性騷,法院今二審判陳賠償8萬元定讞。對於此案會否影響陳雪生的立委提名資格,國民黨表示,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的問題。

2020年7月14日立法院藍綠大戰,范雲事後控訴,被陳雪生以肚子碰撞背部至少3次,她表示「很噁心」、「這是性騷擾」,陳竟回「用肚子頂,不會懷孕,不算性騷」,范遂向陳求償50萬元。法院判決指出,陳以女性生理特有現象及表徵嘲諷、貶抑回應,讓范感受冒犯、敵意、羞辱,判賠8萬元。今二審駁回陳的上訴,維持判賠8萬元定讞。

適逢近日政壇#MeToo浪潮高漲,國民黨多次表示會以最高標準進行處置。由於陳雪生今年4月12日甫獲得國民黨提名爭取連江縣立委連任,故這起性騷事件會否導致撤銷提名,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國民黨表示,陳雪生委員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被法院判決賠償范雲八萬元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本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堅持捍衛性別平等價值及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如果黨內有任何此類情事發生,國民黨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對於陳雪生委員涉及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且有結果,國民黨尊重司法獨立及相關判決,若當事人認有不公之處,可依法主張自身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