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吸毒暴斃 南投檢警連破三層販毒網!藥頭開公司登廣告

▲南投檢警費時1年4月追查3層來源、破獲販毒害人集團,起獲咖啡包毒品等物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南投檢警費時1年4月追查3層來源、破獲販毒害人集團,起獲咖啡包毒品等物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陳姓男子於2年多前因吸毒過量死亡,南投檢警積極溯源追查,在爾後1年4個月內陸續逮捕提供陳男毒品的藥頭「阿軻」、破獲其與郭姓男子等其他4人共組的中部販毒集團,今年2月則跨轄赴新北市逮捕為郭男供貨的另一名藥頭「阿儒」,連破三層販毒上游結構,檢方於5月已對陳姓藥頭等6人提起公訴。

南投縣刑警大隊偵三隊指出,於110年10月22日由南投地檢署賢股檢察官李英霆指揮,追查一名因施用過量毒品、中毒死亡之陳姓男子的毒品來源;經與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五隊、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向上溯源追查,經分析相關人證物證,發現死者毒品來源為綽號阿軻的陳姓藥頭所販賣提供,隨即聲請相關令票,於111年3月15日執行搜索、拘提到案。

▲南投檢警費時1年4月追查3層來源、破獲販毒害人集團。(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專案小組另於偵辦期間,發現「阿軻」與郭姓、黃姓、林姓、趙姓等4名男女連繫頻繁,且共組販毒集團,橫行南投、彰化、台中3縣市到處販賣毒品:分工方式為郭男成立公司,負責利用白牌計程車車隊之網路通訊軟體群組「古天樂」、「JR娛樂經濟」、「湯師傅臭臭鍋」等刊登廣告,誘人購買咖啡包毒品,另由阿軻、黃男擔任控台派車運毒,林女和趙女負責進行銷售以共同牟利。

專案小組於同年8月17日經聲請相關令票後執行搜索,拘提嫌疑人郭男等4人到案,並共查扣毒品咖啡包143包(毛重629.55公克)、愷他命7包(毛重10.09公克)、電子霧化煙彈17包、電子煙霧化器1支、霧化彈30盒、一粒眠4顆、夾鏈袋2袋、愷他命殘渣袋2包、毒品咖啡包殘渣袋5包、k盤1組、濾嘴1個(毛重1克)、電子磅秤1台、存摺2本、行動電話2支、BMW自小客車1部等證物。

李英霆爾後指示專案小組續追查第三層上游之毒販,經調閱相關資料、分析、比對並長期跟監蒐證,發現販賣毒品咖啡包給郭男之上游為另一名綽號「阿儒」的陳姓藥頭,並於今年2月8日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將他拘捕到案,連同郭姓嫌犯等5人於5月11日經檢察官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