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被駁回「須賠范雲8萬元」 陳雪生聲明:我無任何性騷擾意圖

▲台北地院6日駁回陳雪生上訴,然陳尚未回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地院6日駁回陳雪生上訴,然陳尚未回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2020年7月14日立法院會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在藍綠肢體衝突期間用肚子頂她背部3次,因此提告求償精神撫慰金50萬,而台北地院今(6日)二審判陳雪生賠8萬元確定。只是,陳雪生截至發稿前並未回應,但昨晚已透過臉書發表三點聲明,強調以他跟范雲的身高,范雲的說法與事實不符,且他斷無任何性騷擾的意圖。

2020年7月14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團占領議場而與民進黨爆發肢體衝突,事後范雲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部3次,涉及性騷擾,然而陳不僅未道歉,還嘻笑反嗆,范雲最後到台北地院提民事訴訟,求償精神撫慰金50萬元。2021年12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陳雪生須賠償范雲8萬元,然陳不服提上訴,只是今被台北地院駁回,確定須賠范雲8萬元。

記者今致電詢問陳雪生,只是截至截稿前,尚未取得陳的回應。不過早在上訴被駁回前,陳雪生昨晚已透過臉書發表三點聲明:第一、2020年7月14日立院審理監察院院長人事案時,因當時現場混亂,在場委員均有肢體接觸,他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本人肚子碰撞范雲臀部的情形,此節亦為台北市政府性平會調查屬實,故范雲稱他有以肚子碰撞其臀部云云,顯然與事實不符,故他認為實有澄清的必要性。

陳雪生說,第二、另因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他於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的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的指控實感氣憤,是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的意圖。

陳雪生再說,第三、至於范雲嗣後對外透過媒體無據指摘他為馬祖王,數度騷擾職員的指控等,此部分則全無證據,無奈法院對此毫無根據的誹謗行為認定無罪,實為司法已死,然他希冀范雲切莫藉機蹭熱發燒議題,亂潑髒水。

陳雪生也強調,他從政多年,為國為民,廣受馬祖居民之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范雲6日告陳雪生性騷獲勝訴,出面受訪。(圖/記者黃彥傑攝)

▼范雲6日告陳雪生性騷獲勝訴,出面受訪。(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