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了!柯文哲訪松下政經塾 預告「再派人來看清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松下政經塾。(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松下政經塾。(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神奈川報導

正在日本訪問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特別從東京坐車到神奈川,參訪松下政經塾,就為了圓柯文哲想開辦台灣版松下政經塾的夢想。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民眾黨在台灣成立國家治理學院,但一直沒有好的模型可學習,今天先大概來看一下,未來甚至再派人來看清楚。

柯文哲於日本時間6日上午11時結束眾議院行程後,一路坐上長達1小時30分鐘的車程,趕往神奈川的松下政經塾;一抵達松下政經塾,柯文哲難掩臉上喜悅,快步走到大門口與招牌合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松下政經塾。(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致詞時透露,自己之所以對松下政經塾有興趣,是因為2019年來日本訪問時,特別去看日本311災難後重建,得知宮城縣知事是該間學校畢業,才特別去翻書。

柯文哲提及,自己組織民眾黨後,也認為人才是一切的根本,而自己查閱書籍資料,在全亞洲有這種功能的,一個是新加坡的李光耀學院,但因為是說中文,所以收了很多中國官員,至今應有超過1000名中共幹部,另一間則就是今日的日本松下政經塾。

柯文哲說,活在世界上,很多東西不用自己發明,先看看別人怎麼做,然後再思考自己要怎麼做,民眾黨在成立後設了國家治理學院,但一直沒有好的模型可以學習,「所以今天先來大概看一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可能會蒐集更多資料,甚至派人來再看清楚,最主要是要建立我們自己的國家治理學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松下政經塾。(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