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問世 郭明錤3點吐槽

▲Vision Pro。(圖/蘋果)

▲Vision Pro。(圖/蘋果)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蘋果於今(6)日凌晨WWDC中,發表首款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能夠融合數位世界與現實世界,更加沉浸體驗,對此,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也分享3點看法,認為蘋果沒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必要性,且售價過高、預購等待時間太久,似乎沒有太大誘因。

郭明錤表示,Apple展示空間運算的願景與AR/MR裝置的設計創新,但沒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見未來改變人類生活方面更具說服力。

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高於預期的售價,與發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

郭明錤認為,需要密切觀察的是預購需求與發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應用/內容/生態。

「Vision Pro」具備2300萬畫素的microOLED螢幕,可觀看4K、HDR影片,在電影欣賞與遊戲中都能有更加立體的感受,並採用堅固輕巧的鋁金屬打造。

整體裝置採用M2晶片,讓產品具備更高效率,更具備一組全新的R1晶片,用來處理來自外界的資訊,具備多種感應器,可依靠語音、手勢、眼球追蹤等方式操控。

Vision Pro售價為3499美元,約為新台幣10萬元,預計明年開始在美國開賣,會逐漸推向更多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