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外甥哭訴欠裝潢費恐「全家流落街頭」 婦險遭詐20萬

▲▼婦人匯20萬裝潢費險遭詐。(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蔡婦向警方堅稱外甥欠20萬裝潢費,經警方查詢才發現遭到詐騙。(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婦人日前接到親友來電,告知剛買了新房卻欠缺20萬裝潢費,無法交給廠商,面臨無家可歸的情況,向婦人借款解決困境,婦人連忙前往銀行準備匯款至所指定帳戶,但卻又與親友名字不同,警方接獲銀行通知,警員林永毅、林安慈到場了解,發現為一起詐騙案,協助連絡上親友,阻止該起騙案。

據了解,住在新北中和區的75歲蔡姓婦人,之前與離婚的弟弟同住,並幫忙養育兒子,猶如對待自己小孩般。因外甥長大後,搬出家到外地工作,許久未聯絡。上週五(2日)中午突然接到自稱外甥電話,起初先噓寒問暖,聊起童年往事後,突然表示自己剛買了房子,準備接蔡婦過來玩。

但對方話鋒一轉,表示還欠設計公司20萬裝潢費,住處鑰匙遭到扣留,在外租屋又將到期,全家將流落街頭、無家可歸。蔡婦表示願借錢幫忙,立即前往銀行準備匯款到對方所提供的帳戶,行員察覺有異,連忙通報警方前來協助,但蔡婦向警方堅稱,電話中確實是外甥的聲音,但回撥又無法聯繫上。

▲▼婦人匯20萬裝潢費險遭詐。(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蔡婦到銀行匯20萬替外甥解決裝潢費,但帳戶名稱不同,讓行員起疑通知警方協助。(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最後警方透過查詢,順利連絡上蔡婦外甥,外甥卻一頭霧水表示「我沒裝潢房子阿」,才揭穿該起騙局,順利保住蔡婦的存款。中和分局呼籲,如接獲任何投資或來路不明之電話或訊息,請細心查證勿驚慌,如無法判斷是否詐騙可以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尋求協助,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輕易取信他人導致財物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