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最快今晚生成 可能不只一個颱風!明起雨漸增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台灣附近海面上正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預計最快今晚增強為颱風「谷超」,另周三起受到南風、梅雨鋒面、低壓帶等多重系統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不定時出現陣雨或雷雨,且台灣南邊的低壓帶可能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生成。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今日上半天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有雷陣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且部分地區的雨勢不會很快停止,東半部、近山區可能到晚上還會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四受到南風影響,帶來較多水氣,各地午後有雷雨,並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周五、六梅雨鋒面接近,天氣更不穩定,全台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日、下周一低壓帶影響,仍然是全台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

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一個熱帶低壓,未來將朝西北方向前進,之後朝北向琉球南方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會小,預計今晚到明晨增強為颱風谷超。另台灣南邊低壓帶可能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生成。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