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誤吞電子煙液體!大馬2歲女童尼古丁中毒 2度癲癇急送ICU

▲▼抽菸。(圖/CFP)

▲馬來西亞一名2歲女童疑因誤食電子煙液體而尼古丁中毒。(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衛生部證實,當地一名來自彭亨的2歲女童疑似誤吞一次性電子煙的液體,導致尼古丁急性中毒,出現嘔吐、呼吸急促、癲癇等症狀,而被緊急送院治療,所幸女童現在的情況已趨於穩定。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女童的爺爺5月30日發現孫女突然出現咳嗽、嘔吐、呼吸急促等症狀,而女童附近地面躺著一支一次性電子煙,懷疑孫女誤將一次性電子煙的液體吞下肚,於是迅速將她送到附近醫院救治。

由於這名女孩此前沒有任何慢性病史,因此院方立即為她進行尿檢,結果發現她體內的尼古丁含量極高,認為女童可能因吸入或吞食一次性電子煙液體,導致尼古丁急性中毒,甚至可能危及性命。

由於女童需要在兒童加護病房接受呼吸輔助,她隨後被轉到蘇丹哈吉艾哈邁德沙阿醫院(HOSHAS)診治。據悉,這名女童在治療期間曾2度癲癇發作,所幸她目前的病情已趨於穩定,不再需要呼吸輔助器也可以自主呼吸。

當局事後將查獲的電子煙送到實驗室進一步檢測。衛生部提醒民眾,吸食菸草或電子煙液引起的尼古丁中毒,可能會帶來心悸、嘔吐和癲癇發作等急性反應,而這種症狀可能發生在括兒童在內的所有人身上,「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包含電子煙在內的所有菸草產品都對健康有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