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俘虜俄指揮官!正式撕破臉「逼認攻擊僱傭兵」:這就是證據

▲▼瓦格納集團秀出影片,聲稱他們俘虜了一名俄軍指揮官,而這名俘虜也承認俄軍對瓦格納發動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瓦格納秀出影片,聲稱他們俘虜了一名俄軍指揮官,而俘虜也承認俄軍對瓦格納發動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是俄羅斯攻烏的重要戰力,但雙方矛盾卻越發激烈,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4日晚間甚至公佈了一段影片,顯示瓦格納俘虜了一名俄羅斯指揮官,似乎真的要和俄軍撕破臉。

綜合《烏克蘭新聲》與《衛報》報導,在普里格津的影片中,可見一名面容憔悴,臉上還帶有瘀青的男子遭瓦格納集團俘虜後,被關在在一間半地下的房間裡。這名男子自稱為俄羅斯第72旅旅長凡尼維汀中校(Roman Venevitin),手下還有10到12名士兵。

凡尼維汀在接受審問時承認,自己曾在酒醉時下令俄軍向一輛載有瓦格納僱傭兵的車輛開火,同時還吩咐士兵們解除瓦格納集團快速反應小組的武裝。凡尼維汀表示,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出於對瓦格納的「個人仇恨」,而他最後也用「有罪」來形容自己的行為。

這段認罪影片被公佈前幾天,普里格津剛在Telegram指控俄軍想要炸死他的人,因為瓦格納集團在部隊後撤的路線發現數百枚地雷,而僱傭兵在清理爆炸裝置時又遭俄羅斯部隊射擊,導致一輛車受損。

普里格津的控訴與凡尼維汀在影片中的說法不謀而合,而普里格津在公佈影片之時,聲稱「這是最後的證據」。俄羅斯國防部至今尚未就相關影片發表評論,但凡尼維汀的2位近親向《衛報》證實,影片中的男子是他們的親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