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芒種!「谷超」颱風最快晚間生成 全台有雨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6日)是24節氣的「芒種」,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最新各國電腦模式模擬路徑出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到周三清晨有機會增強成颱風,但預估影響台灣機率不高;而周三起水氣逐漸增多,周日、下周一低壓帶影響、水氣最多,全台有雨。

(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熱帶低壓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80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經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因吹東風,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較大雨勢機率,午後稍不穩定,西半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機率,而清晨中部以北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說,周三、周四偏南風,水氣變多,且北方有鋒面建立起來,但距離稍遠一點,花蓮、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機率。

廖經翔表示,周五、周六鋒面逐漸接近北部海面,水氣再更多一些,天氣更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南部和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各地有短暫雷陣雨;周日、下周一低壓帶影響,水氣最多,全台有雨,中南部和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廖經翔說,今晨2時生成今年第4號熱帶低壓,預估今晚到周三清晨有機會發展為颱風,由於位於季風槽和太平洋高壓邊緣,一開始導引氣流非常弱,未來3天以每小時10公里初龜速往北,之後轉西北,預估最西來到東經130度,接著逐漸北轉,現在看影響台灣機率不高,主要得注意後方的低壓帶。

根據國際命名,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Guchol,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提供,在雅浦語中指薑黃)。

▼最新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最新各國電腦模式模擬。(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圖/翻攝typhoon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