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蔡其昌「骨子裡球迷」也無法接受關鍵誤判 承諾完善裁判制度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職會長蔡其昌為「台灣未來之星交流賽」開球,比賽局間客串轉播,談及裁判培訓制度,他表示,上任以來一直希望能夠完善裁判制度,聯盟都有持續在做,接下來也會盡可能努力,投入更多資源,特別降低關鍵誤判。

蔡其昌說,從職棒元年當球迷開始,自己每天沒有一次沒罵裁判,「罵裁判是球迷日常,這很自然,因為我太愛自己球隊,當然希望判決對我有利,如果不利,就是裁判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會長一職後,蔡其昌表示,過去也會挑戰質疑,希望能建立制度、提升裁判環境,「制度要完善,必須花很多錢,第一就是增加裁判。」他指出,裁判數量夠,處分更能完整執行,包括一二軍升降、減薪甚至更嚴厲。

「當然數量要夠,就得花錢,我上任以來,一直有在做這件事,持續尋找裁判加入,並試著提升薪水。」蔡其昌直言,當裁判太少,如果調到二軍,沒多久一軍又需要人手,「這樣很煩惱,又要趕快把他調上來。」

裁判人員充足,就能建立完整的升遷制度,蔡其昌雙手歡迎球迷或是從事體育相關的朋友,有興趣來報考裁判。

蔡其昌進一步指出,其實聯盟每年針對裁判訓練花很多經費,「秘書長(楊清瓏)每個月 都會透過科技攝影鏡頭來看每位裁判的誤判率。」每位裁判都需經過考評,不是球迷沒抗議就不用考評,「只要是誤判、即使不是球迷在意的關鍵誤判,秘書長都會對裁判和裁判長考評。」

「裁判也是人,難免誤判,但球迷在意的關鍵誤判,我們來想辦法降低,我會盡可能努力投入更多資源。」蔡其昌說,「當會長以來,我看到關鍵誤判,同樣無法接受,可能骨子裡我還是球迷,我會在乎,我也要跟球迷說抱歉,這需要一點時間,教練訓練考核,需要有足夠資源條件,有辦法建立。」

▲中職裁判訓練營。(圖/中職提供)

▲中職裁判。(圖/中職提供)

關鍵字: 蔡其昌中職裁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