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力在韓職好寂寞曝秘辛 點出中職的美好:更珍惜

▲▼ 中職味全VS富邦(富邦退休洋將羅力以球員身份再登板先發)-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專訪

羅力《完美落幕》一書提到韓職生涯感到孤單、寂寞,與中職比賽氛圍差距相當大,讓他重回中職時感受到必須要更珍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展開中職的關鍵是2012年桃猿洋投銳受傷後的補強,他剛來中職就面臨爭取季後賽及總冠軍賽扛先發的壓力。羅力透露,多虧前隊友迪薩猛,給予中職的不少資訊,對擬定作戰策略的幫助相當大。

隔年亞職大賽對三星獅繳出好投,埋下2014年轉戰韓職的契機,羅力決定2014年加盟當時剛創隊的韓職KT巫師隊,書中爆料KT巫師在一次對大學隊表現差的賽後,在飯店進行羞辱人的懲罰。

比較韓職與中職差距,羅力專訪時提到,亞職大賽時,KBO打者是很強的打者,不過那也是一場比賽,所以難以比較,賽前看了很多情蒐報告,還有看影片擬定作戰策略,策略有奏效所以有好表現。

羅力效力KT巫師時,因創隊首年只能打二軍例行賽,他表示,「技術面來看,中職一軍選手一定是比韓職二軍還要優異。」當時的隊友像是朴世雄和高永表,在經過數年磨練後,都有加入過韓國的國家隊。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跟中職很大的差別在於比賽氛圍,韓職二軍沒有觀眾,看不到像中職一軍的加油方式,甚至聽得到球場旁的蟲鳴鳥叫,比賽氛圍不適應,羅力一度懷疑是否應該來到韓職。他回想道,甚至有很像大學比賽的場地,大概只能坐20個觀眾,是用鐵板當座椅,沒有所謂看台區。

當時隊內因剛組隊,球員只有18歲至19歲,跟自己相差10歲,羅力說,「隊友都很友善,但在韓國生活中,不像台灣充滿英文,只有韓文,所以有很大的語言隔閡。」

羅力在韓職時期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有他一位洋將,翻譯比較顧自己的事,在老婆和另一位洋投希克抵達韓國前,他時常感到寂寞,「有5個月獨自一人,放假還是會試著捷運和公車探索韓國城市,創造在韓國的體驗。」

隔年從韓國回到中職,羅力感受很深刻,「回到有規模的球場,還有球迷進場歡呼聲和吶喊聲,更學會要珍惜這一切。」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羅力中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