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力盤點中職強打!難忘林智勝「神暫停」開轟 彭政閔英雄惜英雄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專訪

羅力將中職9年生涯期間所發生的點滴透過自傳《完美落幕》分享給球迷,他難以忘懷彭政閔引退賽先發的氣氛令他起雞皮疙瘩。此外對決林智勝的過程也相當有趣,跟這兩位中職的代表性打者,維繫很特別的情感,英雄惜英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在書中清楚地描述「恰恰」彭政閔引退日的場景,他在接受專訪時提到,「恰恰長時間都是中職的招牌選手,很幸運在引退賽中能擔任對方先發投手。恰恰的引退賽當天從觀眾看台感受到能量,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有雞皮疙瘩,那種氛圍、球迷散發出來的熱情,甚至比我投過的任何季後賽都還要來得強烈。」

與恰恰建立不錯的友誼,羅力透露,彼此會打招呼,互相敬佩、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得知恰恰當總教練也祝福有好表現,只是對富邦悍將的比賽例外。他的背號「39」與恰恰背號「23」,恰巧都在最近成為引退背號,羅力坦言,「至今還是很難相信我的背號被退休,找不到適合的字來形容這種感覺,對我意義很重大,謝謝富邦集願意這樣做。」

▲▼ 中職味全VS富邦(富邦退休洋將羅力以球員身份再登板先發)-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回想起2015年至2016年時期的林智勝,羅力認為是最恐怖的時期,「在重要的比賽、最關鍵時刻輪到他打,而且他總是會有關鍵一擊。」

若提到自身被關鍵一擊的「痛」,羅力馬上想起2015年6月6日在澄清湖的比賽,7局下義大2比3落後桃猿,林智勝他手中轟出兩分砲,讓義大無力反撲而落敗。羅力分享道,「該打席與他纏鬥到兩好三壞,我決定要投指叉球,要投的瞬間,他喊暫停,我認為暫停有點晚,但裁判同意。完美位置的指叉球已經投出但不算數,我把球拿回來之後,思考要配什麼,再投一顆指叉球,就被轟了。」

「現在回想起來,他在暫停的時候,已經親眼看到那顆完美指叉球,為什麼要投一顆一樣的球給他打,這件事實在有點後悔,應該要投速球的。」羅力懊悔地說。

假設「本土羅力」登板那天,味全龍派林智勝打第一棒的話,羅力說,「那會很有趣,我們對戰有輸有贏。」是否會再投指叉球,羅力毫不猶豫秒答,「當然!」跟彭政閔一樣,跟林智勝是英雄惜英雄的關係,不過羅力提到,「我們有當過一年半隊友,還是有點不一樣。」

羅力書中提到在2019年從王建民身上學到很多,「那一整段的時間都印象深刻,當時投球機制陷入狀況,試圖找出比較適合的方式,我們兩人不斷討論做微調,終於找到最適合的方式。」羅力也透露王建民私下是很親切的人,「像王建民這樣有明星光環的人,卻是非常好親近的,想像他所擁有的成就,這種明星程度的人,會比較難親近,但他不是這樣的人,非常好親近。」

書中細數中職最難纏打者包含林泓育、王柏融等,也有高中畢業就打一軍的打者,如陳子豪、廖健富打擊天賦印象深刻,羅力專訪時特別分享道,還記得跟統一獅的洋投羅里奇有過一段討論,羅里奇說他覺得廖健富很難被解決的,「我們兩個為了他還討論了一番,像羅里奇身經百戰大聯盟經驗的投手,竟有18歲的打者,值得他花心思去想辦法解決,能有這樣表現很令人印象深刻。」廖健富是很完整的打者,很有耐心且有力量,打擊非常全方位,能把球拉回來,也能反向攻擊,節奏很難被投手所擾亂,投手很難破壞他的打擊平衡。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羅力中職彭政閔林智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