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運動錶」新款10大品牌推薦 Rolex、Oris科米蛙聯名男女戴都時髦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運動錶以實用功能、不挑人的適中比例和不挑場合的中性風格,等優勢主宰腕錶市場多年,在2023年日內瓦鐘錶與奇蹟錶展(Watches & Wonders)上也仍為重點趨勢!其中,包括最受矚目的勞力士(Rolex)Daytona 60周年錶、承襲1970年代特色的萬國錶(IWC)工程師自動腕錶,或更具復古元素的沛納海(Panerai)、泰格豪雅(TAG Heuer) 、帝舵(Tudor),或是以山系為靈感的萬寶龍(Montblanc),或是可愛讓人愛不釋手的Oris科米蛙聯名錶...以下按品牌字母排序,盤點運動錶2023年新款:

運動錶2023年新款推薦品牌

1.Baume & Mercier 名士錶

捕捉法國蔚藍海岸Riviera的優雅閒適風情,轉化為百搭實用的風格特質,利維拉系列腕錶打從1973年問世開始,向來是名士錶最標誌性的設計之一,如今以三款新錶迎來系列50周年,特色細節保留12邊形輪廓錶殼、錶圈上四顆螺釘、印有山海紋飾的半透視色彩藍寶石錶盤、錶冠龍頭的色彩線條裝飾,不同的是首次推出男女皆宜的39毫米錶徑,並裝載自製機芯與快拆錶帶機制。

2.Bell & Ross

Bell & Ross在1990年代以打造專業用途,如航空與潛水腕錶起家,諸如靈感來自飛機駕駛儀表方中帶圓的輪廓設計,講求功能性的實用理念,皆是品牌的獨特辨識DNA。2023年以三款運動風強烈的腕錶首次登上W&W舞台,包括採用青銅材質錶殼與珍珠白錶盤搭配,防水深度達300米,可為專業潛水使用的BR 03-92,另外,BR 03-93 GMT以銀白色系的精鋼搭配藍與灰雙色,打造摩登風格的兩地時間錶,BR 05 Green Gold三針與日期窗腕錶,則運用時髦的綠金配色展現奢華運動風。

3.IWC 萬國錶

萬國錶今年將目光專注於傳奇腕錶設計師Gérald Genta於1970年代為品牌打造的「工程師SL腕錶」,重現飾有五個凹孔的鎖入式錶圈、有著獨特格狀條紋的面盤以及造型彷若H字母鍊節的錶鍊等經典美學;2023年新款工程師自動腕錶另在錶殼材質與大小、面盤用色與內在性能提出改良調整,包括40毫米中性尺寸,加大錶耳與錶鍊的比例,精鋼以外加碼推出鈦金屬,全新調配的優雅藍綠色面盤和自製機芯的搭載,更加符合時下需求。

4.Montblanc 萬寶龍

與西歐最高山白朗峰同名的萬寶龍,藉由以山脈和登山挑戰精神為設計靈感,1858一系列運動錶成為今年主力,其中,在錶盤上注入彷若冰川自然紋路的Iced Sea款式最是吸睛,不論是常態的日期窗版本或三只成套的限量版本,各有代表世界不同冰河的綠、灰或藍色面盤,與映襯的旋轉錶圈和錶帶或錶鍊,錶殼底蓋的立體浮雕冰山和潛水員或是山脈圖案,在在是讓山系藏家會心一笑的小巧思。

5.Oris

最可愛的運動錶沒有之一,Oris找來你我兒時記憶的經典布偶劇《大青蛙劇場》(The Muppet Show)角色「科米蛙」(Kermit the Frog)跨界聯名,為經典的ProPilot 39mm鈦合金腕錶換上亮綠色面盤,最有巧思的是六點鐘方向的日期窗,在每個月份的一號,掛上大大笑容的科米蛙圖像將會取代常規數字,用幽默玩心陪伴配戴者開啟美好一天。

6.Panerai 沛納海

偏愛獨具時代古著感的老錶?今年推出的Radiomir Otto Giorni(型號PAM01348)以及Radiomir California(型號PAM01349)必須認識。沛納海透過獨家研發的金屬打磨工藝,為有著枕形錶殼、纖細線型錶耳和錐形錶冠的品牌標誌性經典輪廓系列,Radiomir「全新」錶款自帶風霜型格,PAM01348同時搭配漸層色錶盤和特殊處理皮革錶帶,PAM01349更集結綠色的加州錶盤(羅馬數字和阿拉伯數字混合搭配的顯示時標),軌道式分鐘刻度外圈和藍鋼指針,各項品牌經典美學於一身。

7.Rolex 勞力士

提到運動錶,怎麼可能錯過標榜專業需求功能性的勞力士蠔式恒動專業系列,其中,以賽車競速為設計核心,更是品牌唯一一款俱備計時碼錶功能,外圈配備測速計也是一大辨識特徵,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從1963年面世以來,即便隨著時間的推移,錶迷們對它的熱情始終不減,2023年是Daytona屆滿60周年,勞力士推出透視錶背的改款,鉑金打造的錶身搭配特有冰藍色面盤,讓它成為展場上最受鍾愛的話題錶款之一。

 

8.TAG Heuer 泰格豪雅

無獨有偶,與賽車有著不可二分連結,泰格豪雅Carrera系列腕錶,今年適逢系列60周年,錶展的場地陳設與錶作皆圍繞著此主題,新款的輪廓與配置仍是記憶中,兼具辨識美學、精準計時功能、易讀性及百搭質感,另外一項迷人細節是Glassbox錶款(包括36毫米日期與42毫米陀飛輪之計時碼錶),擁有形狀類似於1970年代曾現身之弧形錶鏡,畫龍點睛地增添古樸況味,也順勢讓穿戴者能擁有更廣且透的讀時視角。

9.Tudor 帝舵

品牌標誌性的Black Bay系列以多個變奏新款的曝光,再次成為焦點!各個錶款細節皆傳承首枚潛水錶的美學精髓,包括源於品牌在1958年推出的「大錶冠」設計,借鑒1970年代法國海軍選戴錶款的「雪花」指針,其中搭配60分鐘刻度單向旋轉的酒紅色外圈錶款,更別有一番時髦復古的氣息,另搭載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的自製機芯MT5602-U,展現內在升級的可靠性能。

10.Zenith 真力時

真力時將2023定調為飛行錶之年,不只是展現對天空的浪漫嚮往、航空與運動風美學,以至於實用功能的技術表現,品牌以新作Pilot飛行員系列帶我們回顧一段精彩歷史:在20世紀初航空冒險大時代,真力時是最早投入針對飛行員需求,進而研發飛行錶的品牌之一,1904年率先把「Pilot」英文一字商業註冊,是錶壇中唯一可正式將此字樣印於面盤上的品牌,也陪伴飛行家Louis Blériot在1090年飛越英吉利海峽,創下史上首度紀錄,爾後再受歐洲多國委託打造飛行儀與腕錶。今年的新款同時也是飛行員系列在相隔11年後的首次革新,更時髦的酷黑配色、錶盤的橫向紋路細節(靈感取自舊式機身的波紋金屬板)、具夜光的加大型時標與指針等規格升級。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複雜機械上癮症?香奈兒座鐘、宇舶錶、羅傑杜彼、雅典錶...七款推薦

香奈兒J12、VCA神秘錶、Piaget項鍊錶、勞力士...2023 W&W必知話題女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