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擊殺俄軍破21萬人」 光是坦克就打爆3800多輛

▲▼烏克蘭砲兵在巴赫姆特前線發射火砲。(圖/路透)

▲巴赫姆特地區的烏軍砲兵陣地正朝前線發射火砲。(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年,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5日宣布,總計已經擊殺21萬名俄羅斯官兵,且光在過去24小時之內就已經殲滅410名俄軍。俄方稍早前則宣稱,在頓內茨克前線擊退烏軍攻勢,並有250名烏軍官兵陣亡。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透過官方臉書發文說,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起,截至本月5日上午9時,俄軍已經有21萬零350人在戰場上陣亡,另外烏軍還擊毀3848輛坦克、7523輛裝甲運兵車,搗毀3567座火砲系統、584輛多管火箭發射車和349組防空系統。

除此之外,烏克蘭軍隊總計還擊落313架戰機、298架直升機、3189架無人機,擊沈18艘各式艦艇,破壞6312輛其他各式車輛和油罐車、484個特殊設備,並攔截1136枚巡弋飛彈。烏克蘭軍方表示,「打擊侵略者,讓我們一同贏得勝利,真理就是我們的力量。」

與此之前,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在頓內茨克地區南部前線的五個地點發動「大規模攻勢」,共出動6個機械化步兵營和2個坦克營,但都一一遭俄軍擊退。俄軍還宣稱,在戰鬥中共有250名烏軍士兵陣亡,俄軍擊毀16輛坦克和21輛裝甲車。

在此之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準備好反攻,但提到反攻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並且代價頗為高昂。澤倫斯基說,「我不知道這需要多長時間,說實話,它可以用很多種方式,完全不同。但我們即將進行(反攻),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烏克蘭統計已經造成超過21萬名俄軍陣亡。(圖/翻攝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

▲▼烏克蘭統計已經造成超過21萬名俄軍陣亡。(圖/翻攝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