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評高虹安遭諷「特殊服務女客戶」 網友辯「記錯人」代價曝

▲▼四叉貓劉宇(左)、律師林智群(右)。(圖/翻攝劉宇臉書)

▲律師林智群(右)告贏留言對他妨害名譽的網友。左為網紅「四叉貓」劉宇。(圖/翻攝劉宇臉書)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常PO文提供法普知識與議論時事的律師林智群,去年(2022年)評論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因案被約談「60萬交保根本小菜一碟」,經媒體報導,桃園1名曹姓男子在新聞留言區留言指稱「哪像林律師都還會特殊服務女客戶」,後雖刪文聲稱記錯人仍被林智群憑截圖提告,曹男認罪但談不攏和解條件,台北地院依加重誹謗罪判他罰金2萬元、緩刑2年須接受法治教育2場次,可上訴。

高虹安去年11月26日九合一公職選舉代表民眾黨贏得新竹市長選戰,隨即因擔任立委期間涉詐領助理補助費,去年12月15日被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約談,隔天(16日)複訊後交保60萬元。林智群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分析高虹安委任3位司法官轉任的律師陪偵約20小時,相較至少90萬元的陪偵費,「保證金60萬元,還是小菜一碟」。

媒體引用林智群的PO文,刊登《高虹安律師費「1天至少90萬元」,林智群酸:60萬交保根本小菜一碟》的網路新聞,籍設屏東、家住桃園的30多歲曹男去年12月17日,在這篇新聞的留言區留言指稱「哪像林律師都還會特殊服務女客戶」,立刻有網友留言表示已截圖曹男留言,提供給林智群追究曹男造謠責任。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秘密傳喚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中)因擔任立委期間涉詐領助理補助費,至少2度被台北地檢署約談。(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曹男隨即刪文,並在自己臉書開地球貼出另1名呂姓律師先前被爆料緋聞的報導連結,聲稱自己「記錯人」、以致錯誤留言攻擊林智群跟女客戶有特殊關係,他公開向林智群道歉,「還請看到的人幫忙轉貼給林智群律師,非常抱歉做出不成熟未經考證的發言」。

林智群第一時間公開表示跟曹男不認識,「他說我會特殊服務女客戶?麻煩在24小時內把證據拿出來,不然我們就法院見。」得知曹男PO文道歉,林智群回應表示自己已經做完筆錄,要曹男「這些話你去跟檢察官講」。

曹男到案認錯,因林智群沒撤告,檢方起訴曹男涉犯加重誹謗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官認為雙方素不相識,曹男沒詳細查證就散布損害林智群名譽的不實言論,實非可取,曹男雖願賠償但未能達成和解,考量他無前科,經本案警惕應無再犯之虞,判他罰金2萬元並緩刑2年,須接受2場次法治教育以記取教訓,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