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三黨人選底定 李政宏:台商真正關心兩岸和平

▲▼李政宏,大陸全國台企聯。(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台灣2024大選三黨人選底定,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今(5)日下午表示,台商們非常關心明年大選,呼籲「不管是哪一個政黨的候選人,一定要把兩岸的關係列為重中之重」。大陸涉台學者則指出,這一次的選舉本身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李政宏今日出席「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在被問及2024大選時表示,台商真正關心的是兩岸和平,都非常想回台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們堅定支持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貢獻、支持九二共識候選人跟政黨」,李政宏指出,這是台商們最殷切的期待,因為兩岸在各方面交流密切,不可能脫鉤。

▲▼朱松嶺,北京學者。(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松嶺。(圖/記者蔡儀潔攝)

針對2024大選結果是否會影響大陸未來對台政策,北京聯合大學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受訪表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所選的道路就是繼續對抗大陸,兩岸繼續走向不穩定,甚至走向不可控的局面,因此台灣民眾很清楚,「這一次的選舉本身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賴清德日前曾說,自己最想共進晚餐的對象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朱松嶺指出,每當台灣大選將至,候選人常選擇可能引起媒體曝光的事件,希望獲取聲量助選,而賴清德的話「根本不可能實現」。

朱松嶺進一步闡述道,大陸方面已明確表達,只要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什麼問題都可商量,官方交流往來亦可恢復,但賴清德一方面堅持台獨立場,一方面又說要跟習主席吃晚餐,「這明顯就是製造噱頭,他這樣的做法根本不具有任何可操作性。」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現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和清流文教協會主辦的「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今(5)日在北京舉行,國台辦主任宋濤致詞指出,當前兩岸關係處在重要的時間節點,是縱容背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勢力,還是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何去何從台灣同胞應該做出正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