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兩岸關係處於「重要時間節點」 台胞應做正確選擇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現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今(5)日在北京舉行,國台辦主任宋濤致詞指出,當前兩岸關係處在重要的時間節點,是縱容背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勢力,還是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何去何從台灣同胞應該做出正確選擇。

宋濤在研討會上提出四點意見稱,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宋濤接著說,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

▲▼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宋濤(左三)發言。(圖/記者蔡儀潔攝)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研討會探討2大議題,分別是兩岸關係道路與關鍵抉擇、兩岸關係大勢與攜手奮鬥。宋濤在發言時強調,當前兩岸關係處在重要的時間節點,再次面臨「道路和方向的選擇」;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勾連,只會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給同胞帶來嚴重迫害。

宋濤指出,是縱容那些否認九二共識、背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勢力,還是堅守民族大義、堅持九二共識、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何去何從,台灣同胞應該做出正確選擇。」

宋濤也提到,兩岸仍要持之以恆深化對話協商,積極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可有步驟分階段進行、方式可以靈活多樣,願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黨派、各階層人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進行廣泛深入協商。

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致辭時表示,新黨旗幟鮮明主張兩岸統一反對台獨,新黨在台灣的政治版圖是少數,「但是我們不會氣餒,因為我們很清楚新黨在中華民族的版圖中,我們的信念絕對是多數,中華民族就是我們新黨的後盾。」

「中國共產黨信守承諾,說到做到的務實特質,更是我們敢於在台宣揚、推動在台各黨各派,各界別政治協商兩制台灣方案的信心」,吳成典指出,如何團結激勵海內外,尤其是兩岸的中國人,共同攜手完成中國式現代化的願景,是當前重中之重的任務,「因為選舉這都是一時的政黨輪替,只是歷史權力舞台的過客,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今日研討會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和清流文教協會主辦,出席的大陸官員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潘賢掌;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交流局局長黃文濤等,新任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亦到場出席。另外還有大陸教育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海關總署等機構官員,以及多名大陸涉台學者。台灣方面則主要有新黨人員、大陸全國台企聯成員及台生代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