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告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更難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5月公告體位區分標準第2條附件修正,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趨於嚴格。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義務役,役期,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74排用機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役男。(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免役的相關病症方面,包括:心律不整、冠狀動脈病、甲狀腺機能過低、貧血、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椎間盤突出症、視力、妥瑞氏症等,都有明顯更嚴格的趨勢。

光是在視力部分,過去免役體位標準是,一眼矯正視力在0.1以下,現在則增列一眼散瞳後驗光度數逾十一屈光度,且最佳矯正視力未達0.6者;兩眼散瞳後,驗光度數相差逾五屈光度,且一眼最佳矯正視力未達0.6。

另外,都需要增加檢查標準與項目,貧血、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過去依病史、診斷證明判定役男體位即可,但現在須由「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

替代役體位方面,同時增列 155公分至157公分,身高196公分以上或身高154公分以下者,屬免役體位。身高155公分至157公分,不列入常備役體位;而BMI值小於15或BMI值大於35,則屬免役體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