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愛上跳傘 鑽井工程師「400公尺高空躍下」墜崖慘死

▲▼             。(圖/翻攝自IG)

▲ 安德魯斯經常在IG分享跳傘照片和影片 。(圖/翻攝自IG)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鑽井工程師退休後愛上極限運動,儘管入門較晚,至今也有近600次的低空跳傘(BASE jumping)經驗,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影片,未料日前在義大利一座山上從400公尺高跳下後墜崖身亡。

根據《每日星報》,65歲男子安德魯斯(Mark Andrews)來自康瓦爾郡雷德魯斯(Redruth),3日獨自前往義大利特倫托(Trentino)帕加內拉山(Paganella)上的熱門跳點,穿著飛鼠裝(wingsuit)從400公尺高的岩壁一躍而下,未料發生悲劇。

當局出動山地救援直升機,尋獲安德魯斯的遺體並送往附近醫院。他跳下時揹著降落傘,但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有打開,警方仍在了解詳細事發情形。英國外交部也證實,「一名英國男子在義大利死亡後,我們正與當地警方連絡,並協助其家屬。」

安德魯斯經常在義大利各個跳點玩跳傘,也曾從世界各地橋梁和摩天大樓跳下,目前累積近600次經驗。據友人透露,安德魯斯曾在莫斯科住過一段時間,當時擔任鑽井工程師,後來才搬到妻子的故鄉羅馬尼亞,雖然很晚才開始從事跳傘,但付出很多時間,「他2014年才開始,但這9年來完成很多事。他無所畏懼,我們會懷念他」。

另一名友人透露,事發地點是相當危險的跳點,適合經驗豐富的專家,「那裡不是直直下降,前400公尺有岩石和樹木,接著是1500公尺的直線下降,還必須小心風,因此只有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才會在那裡跳。」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1年前的6月2日也有一名英國跳傘運動員在附近800公尺高的懸崖跳下後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