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某幼兒園幼童疑遭餵安眠藥 新北啟動到園藥檢

▲包括新北市在內的五都直轄市,目前尚未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教保員疑餵幼童安眠藥,教育局啟動「到園檢驗專案」。(圖/記者楊惠琪攝)

文/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教保員疑餵幼童安眠藥,由於幼兒園7月將歇業,教育局表示,全案配合檢警偵辦,積極媒合協助安置幼童,並啟動「到園檢驗專案」提供藥檢服務。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邱泰源日前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稱,幼兒園教保員疑餵藥案,受害幼童至少有8人,疑被害幼童的江姓家長會後還向警方報案,控訴幼兒園老師疑似餵藥。據警方統計,全案共有10名家長報案,新北地檢署已分案積極偵辦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聲明表示,市府接獲案件即高度重視專案辦理,全力配合檢警司法調查,教育局同步啟動行政調查,尊重家長意願,除提供榮總窗口,再依照全園需求,提供到園採檢。

教育局指出,市府已啟動「到園檢驗專案」,由衛生局媒合土城醫院醫師及醫檢師到園,務求讓家長放心、安心。

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媒合社會局、醫師及心理師到園開說明會,降低家長疑慮;各局處協力合作,積極依據民眾需求分階段嚴謹處理,提供系統性協助。

教育局說明,社會局針對受害個案,立即追蹤並家訪,逐一了解個別需求,並提供單一窗口,以支持系統提供家長諮詢。 教育局表示,此一幼兒園將於7月底歇業,教育局與幼兒園已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教育局也提供單一窗口提供家長諮詢,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

教育局強調,全案倘查證屬實,將嚴懲不貸,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予以從嚴裁處,行為人最重可裁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擔任教保服務人員;同時裁處幼兒園負責人6萬元罰鍰,並廢止設立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