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又有颱風 氣象局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周末天氣仍存在變動性,有鋒面接近、有颱風生成,這兩個強弱之間的發展互動,仍有很高不確定性,未來這幾天仍需持續觀察。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還要再觀察。

(圖/氣象局)

▲從衛星雲圖上可見南海、菲律賓較東側海面有些雲系正在發展。(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對於這周末的預測有不同的腳本,包括颱風、鋒面及西南季風,幾個不同尺度的系統在發展或互動,這裡面有太多學問及不確定性了,這幾天持續保持關注,先把午後雷陣雨的防護做好吧!

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提到,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大低壓帶,從衛星雲圖上可見南海、菲律賓較東側有些雲系正在發展,有機會成熱帶系統,但真正增強時間點以及路徑有不確定性,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