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府驚傳音爆! 多架F-16戰機急升空攔截飛機

▲▼美軍F-16。(圖/路透社)

▲美軍F-16戰機緊急升空。(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官員表示,一架輕型機4日違反規定闖入華盛頓特區空域,國民警衛隊隨即派遣多架F-16戰機升空追逐,並獲允許以超音速飛行,因此華盛頓居民可能聽到超音速音爆。該架輕型機最終墜落在維吉尼亞州東南山麓地帶,據了解,機上載有4人。

路透社報導,美東時間4日下午,一架賽斯納(Cessna)輕型飛機飛抵紐約地區空域,突然以近乎180度的大迴轉,朝向維吉尼亞州方向飛去,途中將會經過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上空。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的國民警衛隊空軍,立即派遣多架F-16戰機升空,追上該架輕型飛機後,至少一名飛行員表示,肉眼看到輕型機飛行員已呈現昏迷狀態。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在聲明中指出,該部授權飛行員以超音速飛行,附近區域居民可能有聽見音爆,飛行員嘗試與該架輕型機取得聯繫,甚至一度釋放熱誘彈企圖吸引注意,但始終未收到任何回應,輕型機一路向西南方向飛行,最終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凌晨3時30分),在維吉尼亞州的喬治華盛頓森林附近墜毀。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聲明中指出,一架賽斯納(Cessna)輕型飛機4日從田納西州Elizabethton Municipal機場起飛,目的地為紐約長島的麥克阿瑟機場,距離曼哈頓以東約80公里,但在紐約空域上頭迴轉,最終墜毀於維吉尼亞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