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道歉片挨批沒誠意! 「鄉民女神」點出4句話引怒火:假掰裝傻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日前上傳影片「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引發爭議,被網友痛批太過失禮,為此緊急下架影片並鞠躬道歉。然而風波持續延燒,「鄉民女神」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昨日(4)Tag蔡阿嘎並批評道歉影片「非常沒有誠意」。

▲林氏璧談蔡阿嘎炎上事件。(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蔡阿嘎影片炎上。(圖/翻攝自YouTube)

黃瓊慧看了蔡阿嘎的道歉影片後表示,影片中一直使用「我以後會更注意」、「這個點是我們疏忽了」、「沒注意到當地文化」、「以後會更加注意用字遣詞」等語句,讓人覺得像是在假掰裝傻,沒有真正展現出誠意的道歉。她認為,蔡阿嘎應該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文中寫道,「倒不如大大方方承認你們就是為了吸引大家眼球、關注,所以用了過度誇張的言語來拍影片會怎樣?老實的面對自己很難嗎?!」她質疑蔡阿嘎若沒有受到網友的批評,可能根本不會道歉,或許還會沾沾自喜,直言「任何人出國之後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台灣,而這種在國外丟臉、然後還拍片來貶低訕笑、說出『難吃就直接罵沒關係啊~這邊的人聽不懂』這種話,讓跟他一樣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非常丟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針對日本影片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跟團隊鞠躬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針對日本影片鞠躬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此外,黃瓊慧見網友留言提及蔡阿嘎之前拍攝的一部影片,對嘉義某雞肉飯店進行大肆批評和嘲笑,她看完影片,認為這種慣性貶低知名店家的拍攝風格非常低俗無聊。她強調,若以這種方式穩坐YouTuber始祖寶座,那自己感到慶幸從未追隨過對方,隔空呼籲蔡阿嘎要真正反省自己的行為,而不僅僅是口頭上強調台日友好。她也建議蔡阿嘎要向台灣人道歉,並向被他們消費嘲弄的日本店家表示真誠的歉意,甚至建議蔡阿嘎可以親自前往該店家,親自道歉,以彌補對商譽的損害。


【黃瓊慧臉書全文】

看完 蔡阿嘎 道歉的影片,覺得非常沒有誠意。

影片內一直用
「我以後會更注意」、「這個點是我們疏忽了」、「沒注意到當地文化」、「以後會更加注意用字遣詞」的語句,
看起來像在道歉、實際上根本在假掰裝傻做表面,看不到真心道歉的誠意。
倒不如大大方方承認你們就是為了吸引大家眼球、關注,所以用了過度誇張的言語來拍影片會怎樣?老實的面對自己很難嗎?!
要是沒有被網友出征、你們根本就不會道歉還沾沾自喜;這已跟你百萬YT的身分無關,任何人出國之後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台灣,而這種在國外丟臉、然後還拍片來貶低訕笑、說出
「難吃就直接罵沒關係啊~這邊的人聽不懂」
這種話,讓跟他一樣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非常丟臉

留言底下網友提及,蔡之前有拍去吃嘉義某雞肉飯而大肆批評嘲笑的影片,我去找來看了之後,覺得他這種慣性貶低知名店家的拍攝風格真的很LOW、無聊當有趣。

如果這就是蔡阿嘎的風格、讓他可以穩坐YT始祖寶座,那幸好一直以來我都沒有follow他;
好好的說:
「對不起我們給台灣人丟臉了」、
「對於被我們消費嘲弄的日本店家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甚至親自去人家店裡一趟、跟人家親自道歉都應該!

整天嘴裡嚷著台日友好,回台後把日本店家說得一文不值、各種嘲笑還拿人家商譽來賺流量、消費店家的YT,真的很不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