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闖民宅掃射5死8傷!警察被爆頭 厄瓜多爆重大槍擊案

▲厄瓜多近年暴力事件頻發。(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近年暴力事件頻發。(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基多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南部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今天發生重大槍擊案,數名槍手闖入一間住宅並開槍掃射,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地警官蒙塔佛(Fabary Montalvo)表示,其中一位死者是頭部中彈的警察。

蒙塔佛還說,目擊者指出,有3名男子騎著機車來到瓜亞基爾市的貧困郊區一戶民宅,進屋後開槍掃射。

厄瓜多地處世界兩大古柯鹼生產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之間,近年來治安急速敗壞,在2021年至2022年間,因販毒導致的謀殺案數量增加近一倍。

瓜亞基爾市位於厄瓜多南部海岸,不僅為全國最大城市 ,也是全國最大的港口和經濟樞紐。

但最近幾年,瓜亞基爾市已成為販毒集團爭奪地盤的中心之一。這座港市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向美國和歐洲運送毒品的重要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