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編劇也受害!她反應遭主管性騷、恐嚇 反被女上司指小題大作

鄭心媚揭露自己在中時遭性騷擾的經歷,竟被女上司指小題大作因而不了了之。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截至3日已累計8起案例,事件更從政壇延燒到其他領域,儼然成了台版「me too」,不過仍有人質疑為何這些受害者不在當下說出,而是多年後才揭露。對此,金鐘編劇鄭心媚直言「因為說出來,受害者被責怪的居多」,並曝光自己曾遭中國時報主管性騷擾、恐嚇的經歷,當時她被指小題大作,整件事因而不了了之。

鄭心媚在臉書發文直言這次的me too風波,為什麼這麼多女生遭遇了情節各異的性騷擾,會在時隔多年後才一一揭露?「因為說出來,受害者被責怪的居多」,並透露自己2004、2005年在中國時報遭主管性騷擾、恐嚇,事件爆發後才知道整組女生都受害,卻被景仰的女性採訪主任認為她們小題大作,整件事因而不了了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心媚直言,「可惡的不只是仗著權勢為所欲為的脅迫者,更是那些包容甚至支持這些脅迫者的人」,導致這類事情只能悶燒,「更可怕的是,那些選擇與男性威權站在一起的依附支持者,甚至對自己的加害無所知覺,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不過是些稀鬆平常的小事...。」

鄭心媚最後指出,「那些打壓跟噤聲,就是讓性騷擾無孔不入、無所畏懼的主因。如果這次,真的能讓大家關注並且覺知到,鼓勵並贊同受害者發聲是重要的,同時讓整個社會正視權勢壓迫對女性身體的侵犯。那麼,真讓人感覺,有這麼樣一場總統大選,真好~」。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政壇性騷案連環爆!呂秀蓮發聲了 曝5點觀察要「無差別整頓清理」
挺身指控強吻!受害人嘆「像六四坦克人怕被你打死」 王丹:歡迎提告
被媒體人點名「目擊傅崐萁性騷」 郝龍斌勸:要坦然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