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小時下破127毫米!高雄深夜大雷雨5地區「一級淹水警戒」

▲▼高雄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深夜大雷雨,新興區3小時下破127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深夜10時11分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告警「國家級警報」,水利署觀測,新興3小時雨量達127.5mm,11時40分並在前金、前鎮、新興、鹽埕、苓雅5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提醒民眾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

氣象局4日深夜10時10分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11時15分,僅僅3小時時間,新興區就下了超過127.5毫米雨量,新興測站直衝4日全台降雨排行第十,水利署隨即針對周邊5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高雄市水情中心4日夜間報告指出,晚間10點左右高雄市區瞬間強降雨,截至11點最大降雨量落在新興區,時雨量達到77.5毫米,瞬間大雨10分鐘20.5毫米,已超過5年防洪頻率71.4mm/hr。水情中心晚間10點30分擴大三級開設,4處車道積水案件已立即動員前往現場處理,且截至晚間11點,4處皆已退水恢復通行。

有網友在批踢踢po出高雄下大雨的場景,直呼自己晚上出門遛狗,結果被大雨困在外面,離家只有2個紅綠燈卻回不了家,十分傻眼。另外也有網友在臉書貼出,楠梓惠民捷道出現淹水情況,導致一大群機車卡在隧道中進退兩難。

▼高雄市5區域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圖/水利署)

▲▼             。(圖/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