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埃邊境「爆槍戰」以軍3兵、埃1警死亡 緝毒追越界交火

▲▼以埃邊境士兵離奇駁火釀4死1傷。(圖/路透社)

▲以埃邊境爆發槍戰4死1傷,埃及聲稱是警察緝毒引發交火衝突。(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以色列和埃及官方人士說,1名埃及「警察」今天在兩國邊境附近罕見的交火中殺死3名以色列士兵,這名攻擊者也喪生。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隊說,1名埃及襲擊者清晨開槍打死2名以色列士兵。他們駐守在尼格夫沙漠(Negev)米茨佩拉蒙鎮(Mitzpe Ramon)附近的哈里夫山(Mount Harif)一處軍事哨所,臨近埃及邊界。

兩人的屍體被發現後引發以色列軍隊的追捕,第3名士兵在追捕時喪命。

以色列軍方聲明確定襲擊者為一名埃及警察,稱他在「以色列領土」被發現後,遭到以色列軍隊擊斃。

聲明中說,正在「與埃及軍方充分合作」調查中。

以色列軍方說,第4名以色列士兵是一名士官,受到輕傷並送醫救治。

埃及軍方發言人說,「安全部隊的1名成員…追捕毒品走私者。在追逐過程中,這名安全部隊人員越過安全圍欄(邊界)」,交火於是發生。

埃及國防部說,埃及國防部長薩基(Mohamed Zaki)後來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通話,「討論今天事件的情況」。

以色列國防部說,葛朗特「強調進一步合作的重要性,以防止此類事件再發生」。

以埃雙方1978年達成大衛營協定(Camp David Accords),埃及成為第1個與以色列和平相處的阿拉伯國家,但在埃及仍然普遍反對雙方關係正常化。

儘管埃及的西奈半島發生叛亂,以及毒販和以色列軍隊之間偶爾爆發駁火,以埃邊界大致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