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為何被炎上?歐陽靖住東京7年「曝實際品嘗經驗」:是能多生氣啦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日前上傳影片「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引發爭議,被許多網友痛批太過失禮,為此緊急下架影片並鞠躬道歉。藝人歐陽靖曾在東京居住7年,去過蔡阿嘎點名的5間連鎖店,4日PO文分享自己實際體驗心得,指出對方的行為確實會讓別人覺得「莫名其妙」。

▲蔡阿嘎影片受到爭議。(圖/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

▲蔡阿嘎影片受到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歐陽靖列出蔡阿嘎點名的5家店,其中吉野家、名代富士蕎麥、なか卯都是她常去的店,吉野家的定食當早餐吃只要台幣100多塊,なか卯的親子丼甚至不用花到100元,小碗分量對她來說CP值極高。她有時也會吃Denny's明太子義大利麵當午餐,至於肯德基就真的只吃過一次,後來覺得炸雞還是在便利商店買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靖曾在東京居住7年,吃過蔡阿嘎列出的5間店。(圖/翻攝自臉書/GinOy 歐陽靖)

▲歐陽靖曾在東京居住7年,吃過蔡阿嘎列出的5間店。(圖/翻攝自臉書/GinOy 歐陽靖)

對於蔡阿嘎的影片遭炎上一事,歐陽靖提出自己的看法:「老實說如果你大老遠買機票飛去日本玩,這幾間連鎖店是真的不用『特地』去吃!」她舉例,這就像是有外籍YouTuber來台灣,吃了三商巧福、鬍鬚張、八方雲集、爭鮮、肯德基……後,拍成影片批評「台灣幾家爆難吃的連鎖地雷店」,不管內容是否中肯,應該也會讓台灣人覺得莫名其妙,「台幣一百多塊的東西到底是能吃到多生氣啦?」

歐陽靖在PO文中表示:「除非一間餐廳的食品安全跟衛生出了問題,不然我不會說它『雷』,頂多說:這不合我胃口,或是性價比不好。」網友也留言「寫得超棒!這樣的觀念到哪個地方都適用」、「好不好吃雷不雷很多時候很主觀,要評論店家也要保留禮貌的態度」、「『尊重』是對店家或任何人基本禮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