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路上躺著辣台妹「黑眉錦蛇」張嘴威嚇 他差點踩到:遇到恰北北

▲路上躺著辣台妹「黑眉錦蛇」張嘴威嚇 他差點踩到:遇到恰北北。(圖/魏瑞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黑眉錦蛇趴在地上休息,發現有人要踩到牠張嘴威嚇。(圖/魏瑞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遇到漂亮的美眉了!台東縣池上鄉青農魏瑞廷日前在家裡附近,差點踩到三級保育類動物「黑眉錦蛇」,所幸反應超快,沒有造成彼此受傷。魏瑞廷受訪時表示,那天邊走路邊用手機聯絡事情,結果眼睛瞄到地上好像有蛇,定睛一看,就差點那麼一點點踩到,當下嚇一跳外,也直呼自己被蛇給兇了,「遇到一位恰北北的辣台妹」。

從照片中可見,這條蛇正是台灣特有亞種「黑眉錦蛇」,是國內第二大的蛇類,僅分布於台灣本島,屬於第三級保育類動物。只見牠突然被人類嚇到,馬上張開粉紅嘴巴威嚇,下秒再迅速滑走消失。魏瑞廷表示,「那天很熱,不知道黑眉錦蛇是不是曬昏了,竟然躺在地上,牠也被我嚇到,然後很兇、發脾氣!牠當時有攻擊,還好我跳的高,雖然沒有毒......但咬到應該很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上躺著辣台妹「黑眉錦蛇」張嘴威嚇 他差點踩到:遇到恰北北。(圖/魏瑞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魏瑞廷被辣台妹「黑眉錦蛇」兇。

魏瑞廷目測這條俗稱「黑美眉」的黑眉錦蛇,判斷牠長度應該有170~180公分左右,也提到這一種蛇本身無毒,但遇到攻擊會呈現防衛性的態度,並發出低沉的嘶聲,自己在夏天走路要多注意,避免一不小心誤踩。「友善環境這麼多年,還第一次差點踩到蛇~還是一隻洽北北,哈哈,真的是辣台妹、有個性。」

▲路上躺著辣台妹「黑眉錦蛇」張嘴威嚇 他差點踩到:遇到恰北北。(圖/魏瑞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黑眉錦蛇是第三級保育類動物,是台灣本土物種。

魏瑞廷以友善的方式耕種稻田,架設生態攝影機觀察物種,他也想提醒大家遇到蛇的時候不要驚慌與攻擊,快速離開現場就好。「平常走路要多看、多停,特別是進入夏天許多蛇類出沒的季節,但原則上看到蛇或野生動物一樣都要趕快離開現場,不要將牠打死,其實自然生態就是要互相尊重,你不打擾牠,牠也不會主動攻擊你。」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大罐又便宜 ►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你可能也想看】 

►撿到胖胖小黑狗!養3個月「神奇變虎斑」 媽驚:怎麼長出金毛

►黑狗撿回來養1個多月「突然變灰白色」 阿母驚訝:這是同一隻?

►帶邊境出門被問「可摸嗎?」秒變別人狗 牠全程坐隔壁桌媽傻眼

►田埂徒手拉出「215cm完整蛇皮」超新鮮 青農興奮喊:龍衣變龍袍

►狗生有煩惱?黑毛嫩犬「頭頂長出白頭髮」 阿母驚:你才1歲半欸

關鍵字: 黑眉錦蛇台東蛇攻擊黑美眉第三級保育類動物保育類動物遇到蛇夏天天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