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緩步逼進 周三起天氣越來越差!可能還有颱風攪局

▲台灣附近海面正有梅雨鋒面、熱帶系統等逐漸發展中。(圖/氣象局)

▲台灣附近海面正有梅雨鋒面、熱帶系統等逐漸發展中。(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後兩天是未來一周天氣相對最穩定的時間,不過中午過後各地都須嚴防雷陣雨。周三起天氣越來越不穩定,梅雨滯留鋒面逐漸生成並緩慢往台灣方向靠近,且台灣南方海域為季風槽,已有兩個熱帶雲簇發展中,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颱風等熱帶系統。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明後兩天的天氣相對穩定,水氣稍減各地多雲到晴,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明(5)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注意。

▲台灣附近海面正有梅雨鋒面、熱帶系統等逐漸發展中。(圖/氣象局)

▲明日天氣炎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廖經翔指出,周三到周五華南的梅雨鋒面生成,不過仍離台灣較遠,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有短暫雷陣雨。周六、日鋒面緩慢往台灣北部海面靠近,水氣逐漸增多,雨區擴大到北部、東北部、南部、東南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中南半島到菲律賓一帶為季風槽,已有兩個熱帶雲簇發展中,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颱風等熱帶系統。由於大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只要這兩個系統開始旋轉,後續發展就會較為順利。

廖經翔表示,由於梅雨滯留鋒面及颱風等影響都是下周的事,因此目前預報變動性仍大,且兩者的生成與來台時間都會互相影響,後續發展都還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