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以來皇族第2人 崇仁親王妃百合子迎百歲生日

▲▼ 日本皇室成員最高齡的三笠宮崇仁親王妃百合子迎接100歲生日。(圖/路透)

▲百合子1923年6月4日出生,是目前日本皇室最高齡的成員。(圖/路透)

文/中央社

日本皇室成員最高齡的三笠宮崇仁親王妃百合子,今天迎接100歲生日。日本明治時代以來的皇族中,除了7年前以高齡100歲過世的崇仁親王外,百合子是高齡100歲第2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掌管日本皇室相關事務的宮內廳表示,百合子在東京港區赤坂御用地住處健康生活,每天上午為了身體健康都會運動15分鐘。

天氣好的時候,百合子會坐輪椅在赤坂御用地內活動,享受四季自然景緻。

百合子透過書面表達迎接百歲生日的心情說,從18歲進入宮家(日本皇室制度)以來,已度過80年以上的悠長歲月,並迎來100歲的重要日子。

她說,現在的樂趣就是看著孫子及曾孫成長,未來也會在祈求人們幸福的同時度過每一天。

百合子1923年6月4日出生,是當時身分為子爵的高木正得的二女兒。她1941年畢業於女子學習院本科,同年10月也就是18歲時,嫁給昭和天皇弟弟崇仁親王,兩人婚後育有3男2女。

二次大戰期間因空襲造成住處全毀,百合子曾度過一段在防空洞生活等的艱辛日子;二次大戰結束後,崇仁親王以東京大學研究生身分開始研究西洋史後,百合子也透過幫忙整理資料等支持夫婿。

百合子也陪同崇仁親王出訪歐洲及中東各國,致力國際親善友好活動。

百合子目前也會出席公務活動,例如今年一月就出席「新年祝賀之儀」及新年一般祝賀活動,看起來相當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